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苗栗縣 \ 雪霸國家公園

雪霸國家公園

地址: 苗栗縣大湖鄉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100號
電話: 037-996100
網站: 雪霸國家公園

雪霸國家公園成立於1991年,是台灣繼墾丁、玉山、陽明山及太魯閣後成立的第五座國家公園。
雪霸國家公園位於台灣中北部,以雪山山脈為主軸,包含新竹縣五峰鄉和尖石鄉、苗栗縣泰安鄉、台中縣和平鄉,總面積達76,850公頃。
國家公園地形以高山及河谷為主,百岳層層相疊壯碩宏偉,因此擁有非常豐富的人文資源和完整的動植物生態區,非常適合安排生態旅遊。而等雪霸山脈高度均在3000公尺以上,最受登山人士喜好,挑戰攀登的台灣第二高峰-雪山是雪山山脈最高峰,而大霸尖山則有「世紀奇峰」之美名。
雪霸國家公園之動植物資源極其豐富,有以瀕臨絕種之櫻花鉤吻鮭、台灣黑熊、帝雉、山椒魚及升天鳳蝶等最為彌足珍貴。其中尤以僅存於雪霸國家公園大甲溪上游的櫻花鉤吻鮭更為珍奇,是全世界僅有的陸封型鮭魚,也是全球分布最南端的鮭魚,因此被譽為台灣國寶魚之首。
以上資料由LuckyMotel蒐集整理

苗栗縣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