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新竹縣 \ 新竹司馬庫斯部落

新竹司馬庫斯部落

地址: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
電話: 03-5847688
網站: 新竹司馬庫斯部落

司馬庫斯--【上帝的部落-泰雅的故鄉】
司馬庫斯取名來自於泰雅語的Smangus,是位於台灣新竹縣尖石鄉的一個泰雅族部落。早期因為位處深山交通不便,曾被稱為黑色部落,而後因發現了神木群,而現在已發展成為一個重要的觀光地點。

因司馬庫斯地點較為偏遠,且無大眾運輸工具可以抵達,若您要前往司馬庫斯,必須自備交通工具喔。從尖石出發的路程約60 公里,一般小客車約需花費 2.5~3 小時即可到達司馬庫斯了。

行車路線大略簡述如下:竹林交流道(往竹東、芎林方向)下高速公路,再走 120 縣道接台三線(或直接行駛台三線),接著往橫山、內灣、尖石轉竹60線道上山,經過那羅、田埔、秀巒(請於秀巒檢查現場先辦理入山證),在泰岡部落前的叉路向左行駛即可抵達。

進入司馬庫斯幾個重要景點非看不可
<1>司馬庫斯部落--來此走一遭即可感受到泰雅族純樸的部落氣息
<2>生命之樹--巨木!此巨木皆屬紅檜,根據林務局公布的資訊目前國內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巨木都位於司馬庫斯,第二名的巨木周長即有20.5公尺,主幹可容納二十多人手牽手環抱。
<3>Koraw生態公園--享受自然芬多精當然得走這一遭,此生態公園全程約1公里單程步行約50分鐘
<4>神秘谷--全程約0.5公里,單程步行約30分鐘
<5>司立富觀瀑步道--是新開發的步道,全程約1公里,單程步行約50分鐘。若於夏季雨量較豐沛更可欣賞到氣勢磅礡的瀑布群。

若想要於行前進一步了解相關資訊可去電司馬庫斯部落發展協會聯絡
若欲訂房或洽詢住宿事宜
請逕洽 03-5847688 或 928804983
FAX: 03-5847689

以上照片感謝PIXNET痞客幫廖秋楊先生提供相片,歡迎前往瀏覽更多照片^^
http://www.pixnet.net/photo/jm4331/65757694
以上資料由LuckyMotel報馬仔蒐集編撰


新竹縣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