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新北市 \ 無極天元宮

無極天元宮

地址: 新北市251淡水鎮北新路三段36號
電話: 02-2621-2759、02-2621
網站: 無極天元宮

天元宮位於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裡(原水梘頭),距淡水市區約五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地處大屯山脈西北方低山區地帶,依山面海。

正殿供奉無極老祖,主神為玉皇大帝並旁祀諸位仙佛。每逢星期假日,遠近信眾前往進香,川流不息,為北台灣新興宗教聖地。

該宮於民國六十年,由黃阿寬、汪萬癸、汪楊玉英、楊清標、李克熙、高玉霞、何振源、王諸回等八位(上八元)負責籌建。並依神明指示開鑿「八八龍池井」。民國七十四年落成。
櫻花

天元宮中的櫻花是在1970年代左右,由上百名志工親手栽種,目前總數約有100多株,並仍持續栽種中。品種為台灣原生種山櫻花接上日本吉野櫻,因此在同株櫻花樹上可看見兩種不同的櫻花,粉紅、嫩白等顏色在園區內盛開,結合了兩種櫻花的特色,形成優美景觀。

日本吉野櫻:薔薇科落葉喬木,為典型白色單瓣櫻花,盛開時節約在每年的3~4月間。

台灣山櫻花:薔薇科落葉喬木,盛開時節約在每年1~4月,花色為深桃紅色。

(景點資料取自淡水維基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