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嘉義縣 \ 嘉義布袋好美寮

嘉義布袋好美寮

地址: 嘉義縣布袋鎮.
電話: (05)379-9056
網站: 嘉義布袋好美寮

一個值得特別推薦的生態保護區—觀光漁筏遊點-“嘉義布袋好美寮”。

好美寮向來物種豐富,最近則又加入觀光之列,增開了【布袋航道號】,為了發展觀光更於其艙內座椅還搭配桌子並供應飲料,讓遊客們可以更悠閒的賞景喝茶,為增加旅遊質感和形象更找來藝術家在筏身彩繪。上筏的遊程最遠到外傘頂洲島,需時3.5小時,首度行程就是走1小時紅樹林行程後再到附近的沙洲,讓遊客們下筏走走賞賞濕地生態。

好美寮在八掌溪與龍宮溪的交會處,有紅樹林、沙丘、沙洲、潟湖等等的景觀生態,下筏後踩著稀軟的攤地,再看看周邊新奇的景觀生態,挺特別的。沙灘上或還可看到和尚蟹、挖挖蛤、看看特別的鹹淡水植物海茄苳和五梨跤。

來到嘉義布袋,當然觸目可及的就是牡蠣養殖了,處處是蚵棚,讓你決不會忘記是身處嘉義。牡蠣在淺水處採平掛式養殖,若看到垂吊式的養殖則表示水已較深了,得要養殖達人們才能一抽一串牡蠣,哈聽說牡蠣可是男士們的天然壯壯品,生鮮牡蠣一入口,煞時滿口甜美的鮮味彷彿置身海中般的舒暢。

嘉義布袋好美寮還有一個非得介紹的特色,近年在好美寮復育一種長相奇特非魚非蟹的活化石【鱟】,漁民們叫牠”夫妻魚”但其實非魚非蟹而是節肢動物,長於深海,現在則在好美寮復育成功了,走趟嘉義別忘了來目睹一翻喔!
以上資料由LuckyMotel報馬仔蒐集編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