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台東市 \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

地址: 台東市太麻里鄉北以知本溪與卑南鄉為鄰
電話: 089-326141
網站: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

  太麻里鄉位於台東縣東南沿海,北以知本溪與卑南鄉為鄰,南以大竹高溪和大武鄉為界,東濱太平洋,西依中央山脈,金峰、達仁兩鄉相連,呈南北狹長之分布情景。

台東「太麻里」名稱介紹:在清代文獻中稱為「兆貓裡」、「朝貓籬」、「大貓狸」、「大麻里」等,日治初期始稱「太麻里」。而太麻里鄉乃於知本溪至大竹高溪之間的沿海沖積扇上、其中以太麻里溪出海口的三角洲最大。沿途還可看到滿山的金針花海,堪稱一絕,因此特介紹給LuckyMotel的網友可前往踏青賞景。

金針花原名「萱草」,屬百合科,於民國五十年代初期由太麻里農民引進,沿佳崙產業道路種植,因而成就了現今的美景而因此有了金針山之名。來此一由不僅可以觀賞到太麻里全山的自然山景風貌更可看到一片橘黃色的花海隨風搖曳,煞有秋天浪漫感覺。
  
前往太麻里金針花山會因季節而有不同的風貌。十一月的金針山呈現出整片的白芒隨風搖曳;四、五月份的金針山則因另有橘黃花海的美麗,真是美不勝收。

以上資料由LuckyMotel報馬仔蒐集整理!
感謝廖秋楊先生提供照片圖檔^^其他更多的照片景點也請參觀瀏覽
http://www.pixnet.net/home/jm4331/1

台東市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