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新北市 \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地址: 新北市中和市興南路二段399巷 57弄20號
電話: 02-29425277
網站: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台北縣中和市南勢角後方山區的【烘爐地】又名『南勢角山』,該地標高約295公尺,沿此山路而上頂端即為一處遠近馳名香火鼎盛供大眾參拜祈願的土地公廟。而烘爐地因可俯視台北盆地,大漢、新店二溪,遠眺觀音、大屯火山群及淡水出海口,所以更是大台北地區觀看夜景的著名旅遊勝地。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創建於西元1736年(清乾隆20年),距今已經有約260年的歷史了,廟內供奉福德正神,為漳州移民呂德進拓墾南勢角時所建。傳說南山福德宮的位置為風水極佳之地,廟址左右兩側各突出一塊山頭,三足鼎立,狀似烘爐,這也是『烘爐地』的名稱由來。烘爐地主要供奉福德正神,要上烘爐地參拜可由二處路逕一是從位在停車場旁的上山階梯,約需拾階百來個以上的階梯即可到達南山福德宮,此路徑是最能表現虔誠與同想健身目的的路徑;另一入口則經過停車場再沿路往上約行駛約一兩分鐘即可到達,但因烘爐地山頂上車位有限,尤其遇到農曆初一、初二、十五、十六更是一位難求,因此若上山途中發現車流量不小,其實建議就將車子停在停車場爬樓梯而上最為適宜。
到達廟內後上香或雙手祭拜後別忘了可在拄著柺杖的土地公像那兒拿出隨身的一枚銅板大錢換小錢換上元寶上的銅板,據說摸著元寶誠心祈求,可是相當靈驗喲,!

而來到烘爐地除了祭拜福德正神外當,別忽略了放慢腳步看看美崙美奐的夜幕景色,與廟中的熱鬧香火反倒顯出一份寧靜之美。到了台北縣中永和地帶別忘了來一趟烘爐地喔!

以上資料由LuckyMotel報馬仔蒐集編撰

新北市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