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高雄市 \ 高雄捷運橘線 O1西子灣站 一日遊懶人包行程

高雄捷運橘線 O1西子灣站 一日遊懶人包行程

地址: 高雄市804鼓山區西子灣站
電話: 07-5250005
網站: 高雄捷運橘線 O1西子灣站 一日遊懶人包行程

高雄捷運橘線 O1西子灣站 一日遊懶人包行程

西子灣是一處讓你可以不用搭車跑來跑去光是周邊景點就夠你安排一整天的行程了。
當然在這裡要建議你不要因為要玩遍捷運周邊景點就急著去買一日券了,其實光是西子灣這一個就夠你整整一整天流連忘返~

西子灣又稱洋子灣、洋路灣或斜灣,是以天然礁石以及觀賞夕陽而聞名的海灣,與旗津島隔海相望!

鐵馬悠哉玩遍周邊景點
鐵馬租借~可以花個100元租一整天,若僅是短時間騎乘的話建議可以到警察局旁邊的公家腳踏車租借就可以了喔!

*公營腳踏車租借(民間租車每次100)
O1 西子灣站-2 號出口-新濱派出所側邊機車停車位
http://www.c-bike.com.tw/Portal
可使用記名之電子票證或 VISA、MasterCard、JCB信用卡,前30分鐘免費,第31至60分鐘5元,第61至90分鐘10元,第91分鐘後每30分鐘20元。(超過3小時去租每日100比較划算)
口袋景點推薦:
1>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原為高雄港站,是高雄第一個火車站。哈瑪星廣義的範圍指五福四路與鐵路平交道的交會處以南,至鼓山漁港、漁市場,東至高雄港車站,西至哨船頭及西子灣。

2>打狗鐵道故事館/舊打狗驛故事館
出了西子灣一號出口就是了!打狗鐵道故事館保存了最完整關於車站、月台、號誌樓的站區遺址,可以免費入內參觀,館內有鐵道資料室可供民眾閱覽查詢第一手的鐵道資訊。

3>棧貳庫 KW2 (原漁人碼頭)
無敵海景和全台唯一的海邊純白色旋轉木馬。

高雄港漁人碼頭為高雄港觀景親水休閒區。沿著碼頭邊各式露天咖啡廳林立,碼頭旁的活動廣場不定期提供表演節目供民眾觀賞,並有遊港船可搭乘遊覽高雄港二號碼頭的水上風光。

4>香蕉碼頭 Banana Pier
香蕉故事館、臺灣特色伴手禮、主題式商店及國際郵輪進出關口,還有二樓的海景宴會餐廳!

5>駁二藝術特區
極具特色的藝文空間,也成為民眾的最佳休閒去處,在公共空間裡也擺放著藝術工作者的藝術創作,精心推出的特色展演,每次前往都能擁有不同驚豔!

6>鐵道園區天空雲台
鼓鹽新觀點,公園陸橋鐵道園區天空雲台可俯瞰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遠眺高雄港美景的高雄大型戶外花園。

7>打狗英國領事館 the British Consulate


8>鼓山渡輪站 Gushan Ferrry Pier
要搭渡輪到旗津遊玩,最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就是搭渡輪!

9>西子灣風景區賞夕陽 Xizi Bay to enjoy the sunset
遠近馳名的西子灣風景區可是賞夕陽的著名景點呢!

高雄市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