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新北市 \ 台北縣平溪鄉

台北縣平溪鄉

地址: 新北市平溪鄉平溪村平溪街45號
電話: 02-24951510
網站: 台北縣平溪鄉

清乾隆年間,閩人初自大陸前來本鄉開墾,在日據臺灣之前名石碇堡,日據臺省以後改為石底及十分寮兩區。 民國九年十月,日人偽行地方自治,將石底與十分寮兩區合併為平溪庄,設庄役場於平溪予以自治。民國三十四年抗戰勝利,本省光復,改庄為鄉,即現今之平溪鄉 。(以上歷史沿革資料說明擷取於平溪鄉公所網站資料)
提到平溪大家耳熟能詳的且直覺得就想到了放天燈,而實際上平溪可是值得各位安排時間好好一遊的台灣景點喔
首先特別推薦平溪的【瀑布、壺穴】由於地形上受基隆河及其支流侵蝕、切割的影響,造成許多突岩、斷層及瀑布,目前已知最少有22個,為台灣地區擁有最多瀑布的地方,因此有了「瀑布之鄉」的雅稱。

其次是推薦【平溪老街】-有1.平溪、石底老街2.十分老街3菁桐老街三處。走一趟老街體驗每個鄉鎮所保存下來的歷史見證。

而若對踏青、登山步行有著熱衷實踐的人呢更是可大呼過癮,平溪鄉內有五分山、孝子山、慈母峰、滴水觀音、平溪小中橫、石筍尖、薯榔尖和觀音禪寺
待筆者一一實踐後再向各位推薦,當然若有網友們已走過該區想要推薦也歡迎來函喔^^

以上資料由LuckyMotel報馬仔蒐集編撰

新北市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