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苗栗縣 \ 大霸尖山

大霸尖山

地址: 苗栗縣0位於苗栗縣和新竹縣之間
電話: .
網站: 大霸尖山

喜歡登山的夫妻、情侶、好友們自然應該不會遺漏了到大霸尖山攻頂的紀錄。

大霸尖山是臺灣苗栗縣和新竹縣之間的一座山峰,主脊高3492米。形狀就像是一個圓柱,四面都是高而直立的懸崖,因此當地居民也稱之為「酒桶山」。
大霸尖山的地點位在台灣的雪山山脈,聖陵線北端,該山的樣勢遙望如同一個覆蓋的大酒桶一般,四面的崖壁則是寸草不生,山形冷峻,素有「世紀奇峰」之稱。

在台灣非常有名的百岳之中,大霸尖山與中央尖山、達芬尖山合稱「三尖」。台灣泰雅族與賽夏族原住民堅信大霸尖山是其祖先發祥地,一向尊為聖山。該山附近相似命名之山頭有:北邊的中霸尖山、西邊的小霸尖山和東邊的東霸尖山,合稱為「大霸尖山群峰」。

當攻頂後的成就感與喜悅只怕非得親自走上一趟才能完全體會,而留下永久的紀念更是必要的,瞧瞧這一張張的美景如何?心動了嗎?可以準備安排行囊爬山去囉!

以上資料由LuckyMotel報馬仔蒐集編撰

苗栗縣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