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台南市 \ 台南赤崁樓海神廟

台南赤崁樓海神廟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2號
電話: 06-2205647
網站: 台南赤崁樓海神廟

台南赤崁樓位於台南市赤崁街與民族路交叉口上,為荷蘭人所建。因早期漢人稱荷蘭人為紅毛,所以這座城樓也叫做紅毛樓或番仔樓。從創建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自1935年赤崁樓被指定為重要史蹟。光復後,經過幾度的整修維護,將原有的木造結構,改成了鋼筋混泥土,主要入口也由西改為南向,於民國71年被列為國家的一級古蹟。
現存之赤崁樓,由北面之閣樓、南面的庭園和西面蓬壺書院所組成。除了古色古香的建築主體,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龜碑"了,哈其實那可不是龜而是贔屭,只是樣貌像龜所以大家都稱他為龜了,靠閣樓之牆基土立有九塊石龜的御碑(請見圖一),移自於大南門城邊,為清乾隆五十三年〔一七八八〕年讚賞平定林爽文之役的記功碑。庭園內則立有國姓爺受降之雕像(見圖一)。
赤崁樓已成為台南的地標,來到台南市走一遭除了吃遍各特色小吃外當然不能遺漏掉到國內一級古蹟的台南赤崁樓一遊了。
位置:台南市中區民族路212號
連絡電話:06-2205647
開放時間:08:30~21:00
門  票:全票50、半票25
     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
     團體票30人以上八折

以上資料由LUCKYMOTEL報馬仔編輯整理
歡迎網友踴躍投稿!! 如經採用,網頁上將登出您的大名及拍攝資訊並連結您的部落格,增加您部落格的人氣!!
投稿信箱:[email protected]

台南市附近旅館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