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找約會景點 \ 宜蘭縣 \ 宜蘭望龍碑

宜蘭望龍碑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湖山國小後大約一公里
電話: .
網站: 宜蘭望龍碑

【望龍碑】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湖山國小後大約一公里的地方,是個三面環山、地下湧泉的大池塘。


據說因為早期枕山地區都是靠大礁溪的溪水做飲水或者灌溉之用,而望龍碑就是雨水、地下湧泉水和山泉水匯流而成。根據"葛瑪蘭廳誌"報導則又稱此地為【枕頭山埤】。
而在清代時期台灣習慣將陂稱為埤,又叫做【軟埤仔】,是枕山村很重要的景觀,夏季乾旱期時常缺水,枕山村民們希望龍能出現代來甘霖因此有了【望龍碑】之稱。


在望龍碑的池塘中有座涼亭名為"望龍亭",小島遊九曲橋與拱型橋連接二岸,從涼亭中休憩,感受著四周吹來的徐徐涼風,真可謂愜意十分。


望龍碑非常適合全家老小前往走走,地方不大,沿著湖輕鬆的散步,感受陣陣涼風真得很愜意。走在經過整理過的木頭棧道很是舒適而且幾乎有一半步道都在樹蔭下,一點都不需要擔心體力無法負擔,或太過炎熱。


如果體力較好者,還可沿著堤邊樓梯享受一下登山樂趣,整個行程若不包含登坡部分,約30分鐘即可走完。
走累了還可到湖中央的涼亭區休憩一番。


來一趟宜蘭記得前來走走喔~
不過報馬仔在這也真心的提醒大家--來這走走留下足跡就好,其他食物殘渣請全部帶走^^

還有景點想要推薦分享?歡迎來信推薦^^